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

股票投資必備工具

1.歷史資料
利用當時的資料來推估外來的結果
無論是技術分析或是基本分析
我想都有一定的效用

我有5組以上不同的歷史資料可供我比對參考
雖然72年以前的資料不盡相同
但是可以使用推估的方式
盡量做到大致上正確

記得葛拉漢書中的一句話
[群眾的見解並不足以肯定或是否定你的看法,
你是正確的,是因為你的資料與推理是正確的]

這對我相當的受用0


2.耐心與恆心
剛踏入職業的時候
心中非常的不踏實
朋友都在談論工作的近況
自己對投資又毫無頭緒
只記得大學自學的一些大該會賺的技術分析
家中又發生一些事
但是此時
耐心與恆心
是支持我繼續操作的動力

沒有留言: